运用彭栋梁案、谢睿案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7:57

“后悔当初收首金,全国形势没看清……干部莫要贪念起,公仆身份记心里……初心使命记心上,从严治党不能忘……”在卫健系统警示教育片中,寻乌县吉潭镇卫生院原院长谢睿流着泪写下这首诗的镜头,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自去年以来,寻乌县纪委监委围绕开大处方,违规采购医疗设备,收受医药代表药品回扣,套取医保资金和门诊统筹费用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医疗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医疗卫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3起29人,有效匡正了医疗行业作风,回应了群众关切。

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近日,寻乌县纪委监委运用南桥镇卫生院原院长彭栋梁、吉潭镇卫生院原院长谢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召开警示教育会,引导其扎紧思想的“安全带”,筑牢行动的“防护栏”,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作用。

会上通报了彭栋梁案、谢睿案的查处情况,深入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参会人员观看了卫健系统警示教育片《晒干医药水分 净化行业风气》和彭栋梁、谢睿忏悔书,3名党员代表交流了思想体会。

“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彭栋梁案和谢睿案为警示,对自身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资产就和深刻反思,要始终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转变党员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廉洁自律……”该县卫健委主任表态道。

会议强调了开展好“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该案深刻指出当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要求县卫健系统加强监管,规范权力运行,净化良好的医疗卫生大环境。

此外,该县将基础设施建设、财物、人事管理、思想教育、行风建设等都纳入专项整治范围,出台《关于加强卫健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3个方面细化8项措施,规范药品县级统一采购配送管理,健全医疗卫生统方管理制度等机制,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拔除作风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