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立行立改” 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0:29

“我们公司在8月份向工业园区管委会上缴了无需有的‘土地租金’。通过这轮巡察,这笔钱又回来了!真是太感谢巡察组了……”工业园区一企业负责人握住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手,欣喜地说道。

在寻乌县委第十轮巡察中,巡察组调查到工业园区管委会违规向几家项目公司收取了“土地租金”,且未登记入账。为回应群众关切,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巡察组向工业园区管委会送达了《边巡边改问题移交单》,要求其立行立改。工业园区管委会马上自查自纠,在该问题反馈第二天将违规收取的7笔土地租赁费用,合计86500元如数退还。

为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寻乌县委巡察机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围绕“三个聚焦”,做细做实巡察,剑指问题靶心。通过对巡察期间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及时解决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巡察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推动问题解决。我们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回应群众关切,督促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体制机制制度,提升巡察质效。”该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荀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