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九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问题反馈情况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7:49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0日至5月24日,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体育局、县农业综合开发办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晨光镇桂花村等4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2020年6月27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向县体育局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对体育社团的工作指导不均衡,对体育器材管理不规范,对高危体育运动项目管理有缺失,少儿体校职能有所弱化;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问题整改责任未压实,问题整改不到位,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的倾向性问题、共性问题整改认识不到位,未主动认领问题,未建立工作台帐,以挂点村问题整改代替体育局问题整改。

 

向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脱贫攻坚重视程度不够;对扫黑除恶的政治站位不高;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实;机关工作作风不够务实;项目建设监管不够有力;机关党建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的不够实。

 

向县振兴办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政治敏感性不够强;苏区振兴工作职能发挥不够全面;作风纪律不够严实,对干部监督比较宽松,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的倾向性问题、共性问题整改工作不重视,挂点村存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县民营企业局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不够深入,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风险防范化解措施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不够彻底、履职尽责有短板,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公务接待不规范,报账审核把关不严,服务指导民营企业能力有待提高;党组织建设有薄弱环节、党建水平有待加强,党的建设有弱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向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理论武装不够自觉,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决策部署有偏差,集团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未及时传达学习防和化解金融风险相关政策规定;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集团党支部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公司落实国企党建工作责任不力,未按照“党建入章”的要求把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内容,没有把党组织的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基础保障写入公司章程;集团党支部领导力、控制力、执行力不强;“三重一大”执行不到位,决策不科学;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廉政风险点较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落实流于形式;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向县民生公司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到位、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意识不够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董事会决策程序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油卡管理有漏洞、工会经费发放不规范、重复享受体检福利、自主招聘制度不完善;基层党组织缺失、管理人员兼职过多、班子成员归属感弱、正式员工难于留住、工作绩效考核滞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措施不够实。

 

向县太湖公司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政治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引领能力较弱。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缺少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部署;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担当尽责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精神不够严实。对项目工程的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临聘人员社保缴交不规范;车辆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对党员疏于监督管理,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问题整改不够主动,未建立工作台账。

 

向县采茶歌舞公司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党建工作不重视,公司市场化运作效果不明显,“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支出控制不严,个人借款长期未得到清理,公务接待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

 

向晨光镇桂花村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不够,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有偏差,脱贫攻坚责任压得不够实,发展村集体经济成效不佳,土坯房改造政策把关不严,村庄环境整治不到位;村级资金使用管理不严,违规使用现金支付,请款报账不规范,挪用交通补助资金,违规发放征地补助;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党组织生活不正常,发展党员不规范,党建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织活动有偿化,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落实巡视巡察和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不到位,问题认领不全面,问题整改不重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南桥镇团红村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脱贫攻坚工作有弱项;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扶贫项目建设监管缺失;资金支付把关不严;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抓党建促扶贫成效不明显;党建工作不规范;政治生活不严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够有力。

 

向项山乡中坑村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贯彻县委工作要求不严格,落实精准脱贫政策有差距,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落实污染防治要求有差距;村级项目实施和监管不到位,账务管理违规现象严重,扶贫项目实施不精准,村级资金支出不规范,项目资金报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党组织领导力有待加强,党内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缺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不重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实在,问题认领不规范,问题整改走过场,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水源乡径口村反馈的问题主要有: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有差距,解决内生动力不足,扭转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扶贫与扶志双管齐下措施和力度还不够有力,村级文化活动室使用率低,文化服务质量不高,一些产业扶贫项目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不紧密,资金效益较低,带贫效果不够明显;“迎国检”后存在松懈情绪问题整改还有差距,违规实施扶贫工程项目,“三资”管理不规范,变更扶贫项目实施内容,重复申报扶贫项目,存在虚假发包和违规转包扶贫项目现象,账务资料不规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强,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