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联合会审 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7:51

“你单位的整改报告表述空洞、整改措施不细不实,未写明实质性成效,不能以整改措施替代整改成效……”这是在巡察整改报告“面对面”联合会审会上,县广电新闻中心整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被一针见血地指出的场景。

为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效,近日,寻乌县召开了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报告“面对面”联合会审会。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党风政风室及12家被巡察单位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职能、岗位职责,对巡察整改报告展开逐一讨论、逐项把关,直言不讳地指出问题,可谓“辣味”十足。对整改措施不实不细、降低整改标准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建议,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通过“面对面”联合会审,帮助被巡察单位在整改工作中迅速切中要点、抓住关键,避免整改措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

“通过这样具体、针对性十足的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回去后,我们将认真对照核查,建立健全整改机制,确保整改到位。”联合会审会后,县红十字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据悉,此次“面对面”会审共讨论审核整改措施267个,提出修改意见建议69条,有效助推巡察整改有着落、出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把好整改工作各道关口,强化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提高巡视巡察质量,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