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专题片观后感(一)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5:51

编者按:由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摄制、生动讲述江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真实故事的4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的开播,在我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收看后深受教育和警醒,并积极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工作打算。“清廉寻乌”公众号从今天开始陆续摘发部分体会感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王晓东

从来治国者,宁不忘渔樵。在观看《“赶考”路上》第三集《春风化雨》后,我更加深刻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反腐败斗争最深厚的基础。只有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创伟业的磅礴之力,共同向着新的“赶考路”奋勇前进。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人民立场是根本政治立场。作为一名县纪委书记,必须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人民群众关切中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力点,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严惩基层“微腐败”,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标本兼治,把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深化,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科员 凌峰

《“赶考”路上》第二集《以案促治》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以来,我省在赣鄱大地书写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目的是让“三不腐”深入人心,降低案件查办的成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常年与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打交道,也曾遇到过很多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见证过他们悔恨的泪水。看了《“赶考”路上》后,我的感触更加深刻。叶国兵、赵海东、刘积福等一个个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体现了我党反腐败斗争无禁区的鲜明态度,身为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科员 徐勇灿

《“赶考”路上》电视专题片体现了我省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坚定决心。一个个反面典型,均是丧失了理想信念,背离了初心使命,暴露出在严的氛围背后,仍有少数人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置党纪国法与不顾,放任私心贪欲,坠入腐败的深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要永葆清醒与坚定,行稳致远,时刻敲响纪法警钟,守住言行红线;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反复性,拓宽工作思路,创新监督方式,强化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长宁镇纪委书记 范绞金 

观看了《“赶考”路上》第三集《春风化雨》,我深受教育和启示。袁守旺、叶华林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当成牟取私利的工具,最终走向腐败犯罪的深渊,使党和人民的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教训是极其深刻的。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和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持续查处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文峰乡纪委书记 赖兰凤

《“赶考”路上》专题片以一个个真实案例,让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者更加明确了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和方向。在新的“赶考”路上,纪检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自觉加强纪律修养,让纪律、制度、法律法规等在心底扎根;要做到崇德向善,言行一致、笃行致远,将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执纪为民、公正清廉,朔造纪检人的"打铁"品格;要始终保持原则、严肃执纪,克服一切困难和干扰,积极与腐败分子作斗争,坚决纠正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利益,不忘初心、与纪律同行


晨光镇纪委副书记 徐绿芸

观看江西卫视播出的反腐巨制《“赶考”路上》,对我影响很大,可以说是直击心灵的。特别是当看到南昌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东海违纪违法案例时,内心尤为惋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党内法规,以猛药去疴、重典治腐的决心,坚决同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作斗争。作为乡镇纪检干部,我们既要有使命和担当,也要有斗争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才能以无愧中共党员的光荣称号,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谢金城

《“赶考”路上》第一集《有腐必反》,通过典型案例讲述了叶国兵、赵海东等人违纪违法案件,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让我深受教育和触动。作为单位“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我将自觉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管好城市。


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张梅兰 

在专题片《“赶考”路上》之《有腐必反》《以案促治》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我们要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汲案件教训,以案明纪、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碰底线、不触红线,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事业观,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

县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 刘志斌

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中的案例令人痛心,他们由人民公仆变成“阶下囚”,不能陪妻儿于左右,不能事父母于高堂。我深深感到,廉洁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深爱,爱己,爱人。刘积福、赵海东等一个个反面典型,丧失了理想信念,在金钱的利诱下一步步滑入万丈深渊,最终沦为“阶下囚”。剖析这些反面典型,究其原因主要是律己不严、交友不慎等。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是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认“大理”、辨“小节”,加强世界观人生观改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县中医院手术麻醉科主任  潘英芳

 观看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后,我深刻认识到在领导、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必要性。案例中现身说法的种种行为,使我思想得到洗涤。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江西视察时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最大底气,也是反腐败斗争最深厚的基础。作为手术麻醉科的管理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坚决捍卫白衣的圣洁,践行医德医风的承诺,不断强化廉洁行医意识,以身作则,加强科室管理。以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抵制“回扣、红包、大处方、滥检查”等行业不正之风,文明行医、廉洁行医,积极为病患排忧解难、救死扶伤,守护百姓健康,在平凡的岗位,走好新时代基层卫生“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