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专题片观后感(三)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5:55

编者按:由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摄制、生动讲述江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真实故事的4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的开播,在我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收看后深受教育和警醒,并积极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工作打算。“清廉寻乌”公众号从今天开始陆续摘发部分体会感言。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户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林佛招

12月23日至26日,我连续观看了四集专题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沉痛的忏悔,给我上了一堂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课。特别是有几个是自己熟悉的人走上犯罪深渊,令我久久不能平静,如刘积福、赵海东、周才柬、黄前湖等典型案例,令我深受震撼、深受警醒。作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户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江西省学习强国平台客服有限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将坚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带头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功服务好全国用户。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发展观,擦亮“学习强国”金字招牌,永葆“学习强国”的生机与活力


县项目推进中心主任  杨煃

《“赶考”路上》这部精心打磨的专题片,展现了我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做到“认识上更加深刻,思想上更加警醒”,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在行动上紧跟步伐,把勤廉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推进勤廉发改建设走深走实。

县烟草专卖局局长 刘爱军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江西省纪委监委协同江西卫视拍摄的专题片《“赶考”路上》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彩江西故事,带给我们有警示、有思路、有感触,也让我们看到未来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把“两个责任”牢牢扛起,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为民办实事牢记心中,把实事办好、好事做实,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为寻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干部 杨初丰

《“赶考”路上》专题片宛如一面镜子,揭示了违法违纪、腐败堕落的惨痛教训,警示我们赶考路上必须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扣好自己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人生修行一刻也不可以停。我们要从反面典型中躬身自省,握好、把牢和抓紧从政从业的“方向盘”,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把不可想不能想的事消除在“动念之始”、把不可为不能为的事消除在“萌芽状态”,把不可有不能有的事消除在“苗头处、倾向处”,走好人生每一步,让清风正气始终成为自己不变的人生追求,让信仰信念始终成为永不荒芜的精神家园。


县委党建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古振炎

《“赶考”路上》专题片深入剖析了袁守旺、叶华林、熊汉鹏等人在权力、金钱、美色等诱惑面前,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的违法乱纪行为,给我们的警示教育非常深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努力在锤炼坚强党性、践行初心使命、涵养务实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增强干事创业的“真功夫”“硬本领”,以踔厉奋发、奋楫争先的实干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工作,踏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县委党校干部 林东 

通过观看《“赶考”路上》第三集《春风化雨》,我深刻体会到了理想信念不能丢,党的优良作风不能丢。袁守旺、叶华林等人虽然在吉水、萍乡等革命圣地工作,但是却没有从红色资源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反而丧失了理想信念,忘记了初心使命,一步步走到了贪污腐化、违法犯罪的地步。理想信念之堤一旦被冲破,贪腐就会像洪水一样汹涌而入。少数党员干部正是因为理想信念防线松动,才偏离正轨,最终从“云端”跌入“峡谷”。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服务人民的不竭动力,履行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等职责,用实际行动为党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南桥镇纪委副书记 李志坚

专题片中,一个个违纪违法者的现身说法,警醒警示我们“信仰信念不能丢”“严实作风不能松”“纪法底线不能越”。片中警言“腐败一块冰,寒透百姓心”引人深思,更让我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做到引以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赶考清醒,坚守赶考初心,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坚守底线。要敢于善于斗争,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对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去工作,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办实事


留车镇纪检监察室干事  潘琼 

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中揭露的腐败问题令人瞠目结舌,充分释放了正风不松劲、反腐不停步的强烈信号。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是每个党员干部面临的时代课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留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