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网打伞还需要再发力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6:43

唐山,再次进入全国人民的视野。继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后,2022年6月10日唐山再次发生“大地震”。 唐山一烧烤店内多名男子围殴女性事件,伴随而来众多群众实名举报唐山的黑恶势力,把唐山让人堪忧的社会治安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也让公众产生怀疑:为什么扫黑除恶这么多年了,到现在才敢举报,背后到底有没有保护伞?

翻看唐山2018年初至2020年底以来扫黑除恶的成效:打掉涉黑组织21个、涉恶团伙145个。虽然这份答卷看似不错,但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人民有理由怀疑唐山扫黑除恶的决心,有理由怀疑这背后是否真的有保护伞。

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扫黑除恶及“打伞破网”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成效。纪检监察干部要看清“打伞破网”的意义:一是可以净化政治生态,二是可以维护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权威,三是可以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可以检验领导干部是否敢作为敢担当。

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职,在“保护伞”清零上作出应有贡献,对积极作为的“保护伞”加大深挖彻查,对消极作为的“保护伞”加强执纪问责,在“破网打伞”上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力求把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连根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