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6:41

近期,《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了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书记、厅长林东严重违法违纪案的相关细节,党员干部因理想信念的滑坡,丢失初心,信仰失灵,逐步走上了违法违纪的不归路,令人咦嘘。相反,方志敏被俘后,也曾给过他另一种方式乞活,但他“决定要为自己的主义而死,他在牢房里奋笔疾书,用呕心沥血的文字凝聚他的经验他的希望,激励后人继续前行”。这是信仰的力量,有信仰,就不会因一时的得失、挫折而迷失方向。

坚定信仰,要坚定政治信仰。要强化理论武装。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没有过硬的素质,没有较为全面的知识结构是难以胜任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干部绝不能停留在固有的知识水平,而要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专家。因此,必须牢固树立持久的学习理念,才可以不断地接受新事物,领会新精神,确立新思路,增长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才能高屋建瓴、把握全局,才能把穏思想之舵,扛起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第一职责。

坚定信仰,要恪守忠诚之责。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距,始终站在政治立场、政治方面、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纪检监察干部要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誉所喜,不为失所悲,不为利所驱,不为钱所惑,不为色所诱,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表率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忠诚于党、坚持原则、履行职责。

坚定信仰,要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能勇于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秉承初心,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始终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违纪违法问题面前,坚持原则、铁面执纪,果断亮剑,锲而不舍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以身边看到的腐败案来时刻警醒自己,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面前不骄不躁,在困难和逆境面前不消沉和动摇,能经受信各种风险和考验,抵御各种不正之气,永葆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