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5:15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从这一源头出发,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闯出一条新路。建党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产生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人无精神不立,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时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进派驻工作,发扬唯实求真寻乌调查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李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