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防线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08:44

 在当前形势下,建设廉政政治必须把固本培元的思想建设摆在首位,结合近年查处的案件,腐败的发生往往始于理想的迷失、信念的动摇。党员干部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防线出现松动,甚至降格以求,放任自流,就容易触碰“高压红线”,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

 “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当下党史教育学习热潮,我认为党员干部应当把学习党史作为营养剂,补足“精神之钙”,学史增信,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每日三省。要严在第一次,常存“白袍点墨”之戒,在工作伊始,就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要严在关键处,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实施细则精神,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基调薪火相传。要严在细微处,常怀“堤溃蚁穴”之思,树牢进步靠组织,温暖靠家庭,消费靠工资的意识,清清白白做事。在物质和权力上不要盲目攀比,有时看到其他人利用手中职权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看似风光无限,却不知一旦风吹草动他们便吓的魂飞魄散,有主动投案的,有畏罪自杀的,各种丑态不一而足,在此改用明朝刘基写过的一首劝诫诗:廉是青松贪是花,看看眼前不如它,有朝一日遭霜打,青松依然花不在。(徐勇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