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永葆军人本色——写给丈夫的一封家书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0:57

亲爱的地儿:

你好!光阴荏苒,岁月如流, 屈指一数才发现,我们在一起牵手走过风风雨雨,竟然已有十五载。这些年,随着对你工作内容和性质的深入了解,我有些担心,怕你禁受不住诱惑,坚守不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守不住清贫,后来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在工作上,你总会耐心的倾听他们遇到的难处,尽力替他们解决难题你说你虽然手中握着权力,其实也承担着责任,立足本职、做好服务是你的职责

我知道你是一个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的共产党员,这么多年对你的了解,让我对你非常放心,还记得从前,每当我对生活的艰难有所抱怨的时候,你总是安慰我,你说我们两个人都出于农民家庭,现在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取,获得了一个稳定的工作,有稳定的收入,不必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地拼命干活不必受到风吹日晒和雨淋,已经很幸福了人一定要懂得知足,知足就能常乐,如果不知足,不管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上,无论收入有多高,都不会快乐

你工作踏实肯干,耐心细致,又聪明好学,成绩非常突出。每次出现棘手的案件,你都废寝忘食地查阅资料,学习相关知识,不管是你所管辖的企业技术上或管理上的问题以及存在的漏洞,还是法律上该如何解决,有多少种调解或处理的方案你都能头头是道地说出来,不仅让领导对你刮目相看,就连那些企业的老板也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老百姓也对你心服口服。这几年,你抽调参加棚户区改造和征地拆迁工作,工作非常艰辛,经常没日没夜,以村为家,有一段时间,早晨出门,下半夜才回家。我心疼你,你却说这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建设,工作上必须服从单位的安排,再苦再累都不能退缩。你常说,工作要积极,一是责任,二是感情,要对工作负责,对团队负责,要讲同事感情,要有担当精神.

说实话,很多时候,我都为你鸣不平,既然工作出色、领导器重因为你是事业编,所以始终无法更上一层楼,也太不公平了,但是你却经常反过头来安慰我说,领导信任,同事认可,老百姓也支持,在这样的氛围里,能够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体现自己的价值,你很知足,很充实

有的时候我会故意试探一下你:“你看到别人又买豪宅,又买豪车,你真的一点都不羡慕吗?”你立即明白了我所指何事,严肃地说,我是国家干部,更是一名军人,我是党和军队培养出来的,难道我没有一点觉悟?来路不明的钱我能要吗?如果我为了你和孩子现在能过得好一点,做出贪污腐败的事情,将来被揭发出来,不仅我要坐牢,你和孩子也会被人指指点点,特别是孩子,我身上的污点会让他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守住清贫就是守住了家庭的平安,不要去羡慕别人拥有多少,只要我们能够一家人平平安安的,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你义正言辞的一番话说得我也动容了,你还经常举例、通过一些反面教材教育我,我也深深体会到了遵规守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重要性。

你总说家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你最大的底气。作为你的妻,我永远支持你。

我深知你在工作中廉洁奉公守法,如果说我对你还有什么期待的话,那就是希望你继续保持你的军人本色不要人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你的妻:鹿

2020.6.10

作者:寻乌县城关小学 黄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