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举办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1:03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织密监督网络,6月3日至5日日,水源乡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村级纪检员业务培训班,对全乡9个村级纪检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纪条规,乡纪委书记还着重从村级纪检员的选配及权利职责、民生监督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通过讲经验,举案例,打比方的形式为纪检员找准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法,增强了执纪监督的责任意识,并就当前纪检员的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通过加强村纪检委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村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村纪检委员干部队伍,为推进农村惩防体系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水源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