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标: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5:33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三标乡立即召开了乡村干部传达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自查自纠督查,确保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2020年9月19日,三标乡召开乡村两级干部会,乡纪委书记黄珊向乡村两级干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自觉、带头树牢“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努力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曾坤明强调,各村党支部要在党员大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崇尚勤俭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做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最后,乡党委书记彭智军要求乡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光盘”行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牢固树立“以浪费可耻、以节约为荣”的理念意识,更好地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后,乡纪委随即对乡机关食堂和办有伙食团的村就餐情况进行了督查,本次检查中大部分党员干部能够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了“光盘”,但还是有个别干部浪费情况依旧存在,乡纪委随即向全体乡村干部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引以为戒,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坚决用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精神。(三标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