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山:坚决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5:31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小餐桌承载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文明有礼、节俭惜福、珍爱粮食的优良传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近日,项山乡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

项山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主任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勤俭节约,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机关食堂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同时,发出倡议,全面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向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发出倡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呼吁群众从点滴做起,合理配餐,树立按需点菜、浪费可耻的观念,不讲排场、拒绝攀比,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通过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组织主题活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同时,有效利用新媒体手段,如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新浪微博等,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观念深入人心,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引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文明社会新风尚。(项山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