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精准监督 营造“亲清”营商环境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1:32

今年以来,寻乌县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聚焦政策落实、项目落地等方面主动作为,成立督查组,深入企业摸排问题线索。同时,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协调机制,定期开展服务企业情况民意测评,畅通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绿色通道”,完善快速核查机制,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

针对摸排中发现的部分单位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立即采取措施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点对点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要求按照限期整改到位。

2021年10月,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工业园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督促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对重数、轻质量招商行为展开自查自纠,督促县行政审批局对“放管服”改革和政府服务优质提升展开全面自查,进一步强化涉企部门服务意识。

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县工信局对工业园区内129家企业进行了排查,确保无盲目发展‘两高’项目等问题。截至10月底,共收集企业诉求问题38个,目前已整改32个。针对排查中发现的企业反映的技术工人少、招工难等问题,督促工信局适时召开政企工作会议,与县职业技术学校、东莞等地联系,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江西天南智飞科技有限公司是石排工业园区的一家新兴企业,由于公司无人机飞手紧缺,一度制约了公司发展。如今,该公司已成功招聘20名学员进行培训,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

企业反映的问题无小事。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存在的不担当、不尽责、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