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罗福嶂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12

“通过参观罗福嶂会议旧址,我感受到共产党人身处逆境时的磅礴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日前,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陈丽在参观罗福嶂会议旧址后感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寻乌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开展的“重走红军路 奋斗新征程”公益捐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项山乡罗福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现场党课、重走红军路等活动重温红色历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在思想上“充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929年2月3日,红四军在出击赣南、闽西的征程中,在项山乡罗福嶂召开了一次重要的会议。罗福嶂会议后,红四军扭转了革命不利局面,这次会议也成为创立中央苏区的起点。毛泽东说,在项山找到了一根洋火(火柴),找到了一个落脚点。

全体人员参观罗福嶂学习园,聆听“一根火柴,点亮中国”现场党课。通过红色之行,全体党员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罗福嶂会议这段历史和革命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