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1:30

为踏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寻乌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50余人分两批次前往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将军县兴国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

01

回首烽火岁月,缅怀抗战精神。在井冈山,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故居、火炬广场、黄洋界哨口等地,近距离感悟我党走过的艰苦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

“红米饭、南瓜汤”的歌谣依然唱响。90多年前,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历经两年零四个月的艰苦斗争中,孕育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是一座矗立的历史丰碑。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千千万万的烈士英名被镌刻在墙上,每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都是革命烈士的信仰和坚守,令大家的心灵深受震撼。全体人员穿上红军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默哀,深切缅怀。



兴国红色教育活动

02

结束井冈山红色之旅后,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兴国将军馆、长冈乡调查纪念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等红色场馆,开展现场教学、“红色走读”党史教育活动。

聆听兴国山歌,缅怀烈士们的英勇业绩。兴国县是全国著名的红军县、将军县。苏区时期,该县共有人口23万人,参军参战的就达8万多人,为国捐躯的达5万多人,全县姓名可考的烈士达23179名。长征路上,几乎每一公里就有一名兴国籍将士倒下。毛泽东同志曾称赞兴国人民创造了“第一等工作”,并亲笔书写下“模范兴国”的奖旗授予兴国。

正是靠着千千万万理想信念坚定、坚守初心的党员干部,我们党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活动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先烈们的英勇顽强、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壮志豪情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奋力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