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乌县纪委监委“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成果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57

一、深入村组开展接访日活动

办实事措施及进展:4月,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在长宁镇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实践活动。活动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资料160余份,聆听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9条;7月,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15个乡镇、社区、企业、单位,全县累计开展现场宣传接访1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8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100人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4个,受理信访举报2件。

办实事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信访举报水平,鼓励实名举报、严惩诬告陷害,引导群众从“我要举报”向“我会举报”转变,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二、 发展罗珊上津村集体产业

办实事措施及进展:支持了罗珊乡上津村集体产业154亩脐橙和甜柿基地产业,同时新种植600株鹰嘴桃,帮助巩固集体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和带动村民发展新的产业。

办实事成效:巩固村集体产业发展和集体收入,发挥和打动村民发展新的产业。

三、易俗崇文

办实事措施及进展:20214月,县纪委拔款20万元,通过上津曾氏理事会运作,将上津小学路口43座坟地迁移至公墓区;5月,通过规划设计和拓宽硬化,建成了地标性环形路口;同时,预留了200平方学校用地,用于支持上津小学恢复六年级教学。

办实事成效:倡导移风易俗;提升了乡村形象;优化了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