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热议话担当 这个培训班的辅导报告反响强烈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59

10月18日上午,赣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新任领导干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寻乌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97人在分会场参加集中学习。

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饶华东书记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进行热烈讨论,一起来听听……


学思践悟

图片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提名人选  凌兰妹

饶华东书记所作专题辅导报告有政治高度、专业深度、涉及广度和人民立场温度,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也要有熟练的业务能力。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思想武装,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高质量监督,办高质量案件,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斗争本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图片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易青松

饶华东书记的讲话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提出一系列务实亲民的论断和方略,让人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特别是饶书记在“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的论述中,给我们指了方向,教了方法,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坐标轴”和“度量衡”。下一步,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饶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实施乡村振兴纪律保障新任务、疫情防控新形势、清廉寻乌建设新常态,以及监督推动“双减”工作、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民生工作新要求,主动、创新、统筹履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图片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李佛宝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在聆听华东书记所作专题辅导报告后,我深感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派驻组干部,更需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把人民立场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应尽职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图片

县委巡察办干部  梅娟萍

此次专题培训学习,让我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深化政治学习,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培训中饶书记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落脚点是“两个维护”,并进行深入浅出地讲授,这让我们能更精准地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巡视工作要求,确保政治巡察定位不偏。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巡察工作参谋助手。巡察办作为党委工作机关和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是党委主体责任的一部分。作为巡察办工作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只有不断强化综合素质,才能做好领导小组参谋助手,协调配合工作,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三是严守纪法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饶书记在专题培训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坚决维护巡视巡察公信力和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图片

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  陈丽

饶华东书记的专题辅导饱含对人民的深情,富含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经验,让我获益良多。华东书记一开始就讲了要贯穿政治这条主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到底、悟到位,才能融会贯通、运用自如,指导实际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忠诚,特别讲奉献,特别讲廉洁,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图片

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  徐伟

饶华东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站位高远、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地分析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特点,阐述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勉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知责明责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也是一堂生动易懂、全面系统的党规党纪教育课,严明了纪律和规矩意识,引导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

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  谢敏

饶华东书记结合自身多年的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经验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我们受益良多。党风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饶书记明确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青年干部的“四十八个字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学习党章和法律法规,准确把握“三不”一体推进的部署要求,把理论学习同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提高抓落实的工作能力。

图片

晨光镇纪委书记  古政平

饶华东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很强的专业性,又有很强的实用性,给我的启发很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能力提升,以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涵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会用好手中的“几张牌”。三是要树立好的工作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自我建设。像饶华东书记说的那样,真正把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将以这次履职培训为新起点,努力锤炼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负市纪委对我们的关心和期望。

图片

菖蒲乡纪委书记 刘晓春

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后,我从更高视角、更宽视野、更高站位深刻认识纪检监察这一神圣职责。饶华东书记的报告有很强的政治理论高度,不仅有案例剖析,也有理论指导,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是丰富的实践经验总结,让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新上任的乡镇纪委书记,我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坚强的纪律保障推动菖蒲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罗珊乡纪委书记 凌韬

饶华东书记以自己多年来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的工作经验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课,辅导课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既讲宏观也讲微观,既分享经验也传授方法,对我们基层纪检监察人开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其中那些接地气的语言更是让人津津有味。如:饶华东书记在讲到如何打造纪检监察队伍时说道“领导干部要既做指挥员,也做战斗员,在后面指挥人、推动人,不如在前面带动人强”;饶华东书记强调要以案说法,“让剧中人讲剧中事,让身边人讲身边事”;饶华东书记在谈到思想政治工作时说道“要以诚待人,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饶华东书记在说到开展工作时要以“书记教书记,师傅带徒弟”的方式进行。这些语言朴实,更是形象,其中蕴含的深刻道理让我受益匪浅,很受启发,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加强对饶华东书记讲话的学习,从中找到更多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

图片

桂竹帽镇纪委书记 李莉香

市纪委饶华东书记在全市新任县(市、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式上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既有政治高度,也有理论深度,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我听后感触很深。作为一名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华东书记的报告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狠抓业务能力建设,通过以案代训、集中学习、跟班锻炼等方式,熟悉办案流程和工作方法,提升纪检监察水平,努力增强业务素质和能力,争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人。


图片

城市社区纪工委副书记 黄梅琳

饶华东书记紧密结合我市纪检监察新任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建设、反腐败斗争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和辅导,使我聚焦理论短板“充电”,聚焦思想短板“补课”,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理清了思路,掌握了政策,开拓了眼界,增强了工作信心和干劲。此次培训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再深化,也是对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纪委六届一次全会的再动员再部署。作为基层纪工委副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的提升上,落实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