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和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7:52

“习总书记的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寻乌县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和来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感慨道。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70余人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明方向、知责任、促发展。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一致认为,100年来的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

 “通过观看直播,我再次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我深感责任在身。”寻乌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谢盛芳说。

观看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