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奋斗精神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6:59

“通过活动,我进一步重温了党史。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寻乌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陈志文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发出感慨。

为庆祝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8日下午,寻乌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红歌合唱、红色诵读、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近70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专题学习活动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潘其文带头领学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集体合唱活动环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合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表达对党的祝福。

为了巩固学习成效,县纪委监委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闭卷考试。活动最后,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