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6:55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寻乌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田晓云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后感慨道。

为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6月3日, 寻乌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活动分为专题学习会议和参观寻乌调查纪念馆两个部分,以“书本+现场”的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铭记红色历史,以高度的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投身纪检监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凌红武主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潘其文领学,县纪委监委各科室、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共69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习重点,既要有针对性,又要和自身业务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重点突出、内容实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和化解信访矛盾为抓手,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为民务实、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精神风貌。

会后,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寻乌调查纪念馆瞻仰学习,重温寻乌调查的红色历史,传承实事求是的红色基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