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全员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6:58

“破解信息宣传写作中存在的提笔难、下笔难,首先要理清写作思路、走出心理困境,通过将一件事不断地拆解分析,归纳总结出相关规律,实现提笔成思、下笔成文目标……寻乌县纪委监委信息员彭璐在培训会上分享写作经验时讲道。

6月19日至20日,寻乌县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全员综合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纪委监委邱礼斌、钟宏两位同志分别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问题解析》为主题进行授课。6名县纪委监委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践进行经验交流

据悉,培训班共设置8个专题课程,内容涵盖审查调查、监察实务、作风建设、巡视巡察和信息宣传等方面的内容,培训内容与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中密切相关,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可操作性的方式方法,让参训人员分外“解渴”。此次参训人员有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城市社区纪工委书记等共计113人,培训覆盖率达100%。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主抓手今年以来,组织参加巡察业务、综合业务以及党内法规专题等集中业务培训4期次,培训县乡纪检监察干部231人次。

集中培训只是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的一种方式,更重要的是形成学习习惯,实现自我提升,做到干一行,专一行从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