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回访 让受处分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09:43

问责并不是终点,更不是否定,而是一种关心和爱护,你一定要吸取经验教训,注重工作方法,提振精气神……”这是寻乌县纪委监委在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教育的一个情景。

为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发挥纪检机关教育的职能,近日,寻乌县纪委监委对2019年以来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此次回访主要采取以谈心谈话的方式,分别由县纪委书记和县委组织部长对科级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纪委书记对乡村两级干部、县纪委副书记对县直单位科级以下干部进行回访教育,深入了解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后的心理过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顾虑和问题,通过心理疏导、讲解政策等方式帮助访谈对象实现思想转化,促使其思想认识再深化、纪律意识再强化、工作能力再提升,消除其思想顾虑,鼓励他们重振精神、回归工作常态。

“受到处分之后,我一直很迷茫,担心会不会被组织放弃,工作也束手束脚,经过这次的谈心谈话,让我彻底地放下了心理包袱,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能鼓起干劲继续拼!”一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干部如是说道。今年以来,该县已对69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回访教育既是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与思想教育并重的要求,也是我们对每一个干部关心关爱的体现,我们将对每个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建立回访台账,持续关注回访效果,引导他们从低迷的情绪中走出来,重新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