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最醇厚家风 推动文明新风尚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20:32

       “你在纪委工作多年,所秉持的廉洁公正、不谋私利等这些品质一直影响着我……”近日,寻乌县人社局干部钟晶珍收到丈夫的廉洁家书后,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感动,通过回信的方式与丈夫互诉衷肠。

  这是寻乌县开展的“清风寄语,家书话廉”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

  据悉,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作用,日前,寻乌县纪委监委联合寻乌县图书馆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清风寄语,家书话廉”廉洁家书征集、评比、诵读系列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纷纷动笔,写下一封封情真意挚的家书,表达对廉洁奉公、树立良好家风的认识和感悟,娓娓道来的话语中,有互相激励的亲情爱情、有互相提醒的守法规劝。

  本次活动共收到廉洁家书投稿100余篇,经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专家评审,选出获奖作品12篇。同时,邀请获奖作者配乐诵读家书,将家书“有声化”,并将有声作品刊发至“清廉寻乌”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县营造人人“话廉、思廉、悟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鱼传尺素,鸿雁传书,这些廉洁家书深深地感染了我,从中我也认识到家风传承对于匡正党风民风的重要性。我要从自身做起,培育良好家风,不断传递正能量。”该县城管局一名党员说。

  寻乌历来注重家风文化传承。近年来,该县还通过“廉内助”课堂、“家庭助廉”承诺书、家风家训故事、家访活动等形式开展家风传承活动,在全县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今后,该县还将进一步丰富内容、强化措施,持续开展家风传承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美向善的文明新风尚。(寻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