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8:00

近期,寻乌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罗珊乡卫生院原院长徐燕群违规套取医保资金、违规公款购买保健品问题。2007年1月至2014年8月,徐燕群任罗珊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造假病历套取医保资金共计7347.7元,用于购买燕窝等。2014年8月,徐燕群购买燕窝等,共计价值6214.6元,费用发票在罗珊乡卫生院报销。2019年12月,徐燕群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菖蒲中小学校长林日红违规超标准、超范围接待问题。2019年9月19日,晨光镇河角中小学校长彭福绍等4人到菖蒲中小学看望曾经同事刘金标(菖蒲中小学教导处主任)。中午在学校食堂用餐,菖蒲中小学校长林日红、刘金标等7人陪同就餐。在就餐期间,除1人因开车未喝酒外,林日红、彭福绍等10人全部饮酒,刘金标醉酒后因寻衅滋事受到行政拘留处罚且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党委分别给予林日红、彭福绍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刘金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菖蒲中小学教导主任职务。

吉潭中心卫生院原院长谢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10年至2019年,谢睿在任澄江镇、吉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违规收受医药代表礼品、礼金、购物卡并每年多次接受医药代表宴请,操办乔迁事宜中违规收受管理对象和下属红包。另谢睿因在药品购销中收受医药代表巨额回扣,2019年12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