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2起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08:00

近期,寻乌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刘秉柳落实帮扶责任失职失责问题。经查,留车镇贵石村贫困户易某材2014年因缺资金被评为贫困户,但在易某的帮扶措施中,从未享受产业扶贫贷款政策,刘秉柳作为其帮扶干部 ,没有根据致贫原因对症开展帮扶工作,工作浮在面上。刘秉柳帮扶的贫困户易某患,一直为没有钱看病做手术而烦恼,刘秉柳作为具有专业医疗知识的帮扶干部,帮扶工作流于形式,没有对该问题进行解释,也没有帮助联系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复查和诊断,造成贫困户长期困扰的不良影响。此外,刘秉柳对所联系的非贫困户走访较少,宣传落实慢性病等政策不到位,导致两位长期服药的高血压患者未能及时办理慢性病手续,对扶贫工作产生不满。刘秉柳作为帮扶干部,作风不实不细,漠视群众诉求。2020年6月22日,县纪委给予刘秉柳党内警告处分。

澄江镇黄岗村脱贫攻坚工作失职失责问题。经查,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范正荣在帮扶工作中存在作风不深不细的问题,一是对其联系的非贫困户王某某家庭场景极差问题排查不到位,对其儿子患病自费花费开支大的情况不了解不上报,黄岗村村两委也未及时帮助落实低保、暖心基金等政策进行补救,导致王某某家庭出现因病致贫的风险; 二是其帮扶的贫困户凌某所住房屋未完成装修和全面通电、改厕不到位、家庭场景极差,未达到入住条件,黄岗村对该问题只研究不整改,且对该户收入过低问题排查不到位,未采取增补措施予以解决,范正荣也并未及时上报及跟踪落实上述问题。范正荣作为帮扶干部履行包干帮扶责任失职失责,负有直接责任;澄江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凌征源作为挂村班子成员,凌育清作为黄岗村党支部书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5月22日,县纪委给予范正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月26日,县纪委给予凌征源党内警告处分;6月11日,澄江镇党委给予凌育清党内警告处分。对黄岗村两委全县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