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 助推“六稳”“六保”落地生根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8:33

“鸭子已经全部卖出去了!我现在又买了些鸭苗,争取下半年赚回更多!”寻乌县罗珊乡上津村贫困户曾育坤激动地向督查组说道。受到疫情影响,本应在上半年销售出去的鸭子滞销,仅上津村就有近4000只鸭子待售,为尽快解决群众农产品滞销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督促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摸排农产品滞销情况,尽快出台解决方案,打通销售渠道,破除滞销困局。

为检验工作落实成效,推动“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组成督查组,通过入户走访、检查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全县各村和职能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督查聚焦全面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四不摘”政策落实等,重点加强对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产业就业政策落实、农村低保、医疗保障、扶贫领域腐败和问题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和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有序推动市场复商复市,推动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狠抓责任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六稳’‘六保’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