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服务企业民意测评 营造亲清政商环境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8:03

“此次测评一共有‘优、良、中、差’四个等次,请大家秉着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负责地填写测评表……”这是寻乌县纪委监委组织工业园区入园企业对相关单位2020年度上半年服务企业进行民意测评的一幕。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服务企业单位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我县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期,寻乌县纪委监委组织工业园区入园企业,以召开会议集中填写民意测评表的方式,对涉及工业企业办证事项及服务的48个县直(驻县)单位进行民意测评。测评由入驻县工业园区的50家企业负责人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工信局、县工商联等9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重点围绕服务单位工作责任落实、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行政等内容,分别给予综合评价。

测评前,该县纪委监委编印了《2020年上半年县直(驻县)单位服务企业情况资料汇编》,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发送园区各企业负责人提前熟悉,并在测评现场发放,要求相关企业客观、公正进行测评。

据悉,此次测评共发出测评表50张,收回有效表50张,相较2019年度测评,测评成绩有所提升,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数量有所减少,以测评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得到明显成效。

“开展民意测评是检验服务单位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的一项举措,更是做好当前‘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和分管县领导将对测评排名靠后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增强亲商安商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营造亲清的营商环境尽力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