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三个关键”做实“六稳”“六保”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8:00

“村级文化服务场所是否正常使用,使用频率大概是多少……”这是寻乌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县医保局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寻乌县纪委监委扛起“六稳”“六保”监督政治责任,抓住定位、问题、作风“三个关键”,推动全县“六稳”“六保”扎实有效推进。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与各牵头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召开调度会、制发《关于做好“六稳”“六保”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工作提示》等,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和相应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构建牵头单位组织协调、责任单位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督促的工作局面,形成工作合力。

该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工作职责任务,在全县范围内组织自查和开展监督检查,共自查发现问题9个,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3个,其中已整改问题13个。

“我们坚持以严的纪律要求和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六稳’‘六保’工作始终,明确工作报告制度,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截止目前,共查处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不力问题4件8人,问责党组织4个,有效形成震慑,推动全县“六稳”“六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