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开展集体谈话压实乡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寻乌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7:52

“主体责任落实存在‘乡热村冷’的现象,部分村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在集体谈话会上,寻乌县水源乡党委书记邹文平认真分析所在乡镇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一些问题。

为压实乡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寻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一与15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开展集体谈话。

据悉,此次集体谈话,由乡镇党委书记汇报2016年乡镇党委换届以来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乡镇纪委书记汇报乡镇纪委2016年换届以来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点评通报乡镇政治生态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上就责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进行交流讨论,针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党的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提问,现场检阅政治理论水平。

谈话要求各乡镇党委根据点评和通报的内容,结合本乡镇实际,召开乡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对症施策、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建设。